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生命像一趟旅行...

車廂裡




這....開往綠光森林?
照片是北海道的旭川,簡樸淡然的地方,那是初秋的九月,但早晚巳像我們的冬天,特別記憶是她的空氣,像山中清泉混合著大自然的青草氣息,吸一口感覺是綠悠悠的。

生命有時與旅遊很相似,人生的每一個階段、碰上的人與事,就恍如不同的目的地不同的景點,長途的短暫的,旅伴幾位或是一人上路,都有得或失也讓人感受至深,有些事情是可以於出發前估計相量,將遇到的難題減低,但旅途上的突發變故就如生命裡的無常,真沒法控制,年長了旅行經驗多了就是中途發生狀況也可憑經驗解決,但當中的過程還是要花點時間心思去消化的。

新治離開快一個月了,讓我學會生命除了『無常』之教人操手不及還了解到『習慣』的無奈,兩者都是生命裡的難題,就如感情,許多時我們會把『愛』與『習慣』混淆,事實對很多人來說兩者是彼此相扣難分的,我巳漸漸習慣『牠』的離開,永遠的離開....(牠圓碌漲滿的肚子實在讓我太思念了)

在此特別感謝各位的留言、安慰,很多還是相當資深的舊朋友,再三謝謝,在天堂的新治應該安慰啦!

9 則留言:

Ebenezer 提到...

若生命像一趟旅行,就好好去享受每一站吧!

聶秀康 提到...

對的!反正始終會有終點!

匿名 提到...

三耳:

你對新治的愛,牠是知道的!你要好好保重!

自由

火女 提到...

架火車好過癮!

June 提到...

才剛知道這難過的消息...鼻子一酸...
這段日子,您一定很難過,或許,要些時間才復元。雖然不認識新治,但您曾經給他的快樂,相信他是最幸福的小兔子了。

聶秀康 提到...

自由
謝謝啊!要習慣新治離開應該還要些時間。

聶秀康 提到...

June
一家人對新治的離開也很難過,無奈得要接受現實,希望時間可淡忘....

imak 提到...

When u said that, I recall 陳奕迅的"落花流水"........

雪山飛狐 提到...

It has been awhile, hope all is well with you.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new posts.

另類思想

人間訪客

since 26/01/09

我喜歡熱鬧...歡迎您們!

Powered By Blogger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